FOX

町·摆烂·悠·不想码字·狐

【山北】心甘情愿

大概是现背向 ooc抱歉


全程胡言乱语,大人们看个乐呵

——————————

 “唉。”

 傍晚谷江山回到出租屋,躺在床上手臂盖住眼睛。


 “怎么了?唉声叹气的?”室友张福正路过房间看他这个样子问:“还没找到想要的公司?”


谷江山疲惫的点点头,为什么就是没有呢。


房间一片漆黑。谷江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起张福正前几天提到的配音公司拿出手机百度了一下。


看着公司介绍是一个规模不小,向下滑看到员工简介,手指不自觉停留在了一个人上。


金弦


虽然是男生 但眉目间透着柔 好看的不像话


“金弦…”谷江山嘴里喃喃,就这样看着他的照片昏昏的睡了过去 手机放在手里


手机上金弦的照片发着微光,驱散了谷江山面前的黑暗。

这一晚,他意外睡的很踏实。



第二天起床,手机电量告急,谷江山将手机充上电便去洗漱了 。张福正拿着手机来找他 “729公司开始招生了,要不要去试试?” 谷江山吐掉嘴里的水 擦了擦嘴说:


“好。”


两人报了名等待开课,老板先安排了老员工带他们熟悉一下公司环境。谷江山低着头闷闷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大家好,我是金弦,我呢先来带你们逛逛公司好提前熟悉这里。”谷江山听到熟悉的名字猛的抬头把身边的张福正下了一跳。他用手肘碰了碰谷江山问:“听到啥了啊这么激动?” 谷江山摇了摇头,眼神直勾勾盯着金弦。“比照片还好看。”他想


金弦看着那个新人一直盯着自己感觉有些奇怪,咳了一声就开始介绍公司环境。逛了一圈后金弦转过来对他们说:“希望以后你们在上课期间能够有个热情的心 大家一周后见。”说着就要把众人带出去。


“金弦老师!”谷江山听到最后一句话就憋不住了,金弦被这一声吓了一跳,所有有人的视线也看了过去,谷江山忽然觉得又有些不好意思了,“怎么了?这位…”金弦顿了一下。“叫我谷江山就好,”谷江山小声回答,“金弦老师,一周后的新人培训课你也是其中的老师吗?” 


“是的。”


谷江山觉得他从来没那么期待过周一。


晚上金弦躺着床上,白天的画面不断闪过。


炽烈的视线,真挚的注视,得到答案后眼底闪过的一丝窃喜。


“谷江山…”金弦重复着这个名字,“谷江山。”



周一,谷江山起了个大早,他在房间里把张福正拉来给他选衣服。


“这件呢?”谷江山又拿了一套在身上比划着。 “嗯很好很好。”张福正打了个哈欠,他被谷江山从床上薅下来在这看着他半小时内挑了十几套衣服,不禁发出疑问:“不是,不就是去上个课吗,你还纠结穿什么啊?”


谷江山的动作停了一下,过一会才闷闷的嗯了一声,张福正不理解就让丢下让他自己挑,自己去准备早饭了。谷江山又配了几套最后还是穿了那天去报课的衣服。


到了公司,众人被安排在了一个类似舞蹈室的地方,杰大给新人们讲了一下配音期间的基础剩下的就交给公司的前辈们了。


金弦对杰大这种行为表现了些许不满,最后还是来到了排练室。自金弦进来后谷江山的眼神一刻也没有离开过,金弦看着那个直勾勾盯着自己的新人,有些别扭的扭过了脸,“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热情。”他想。


有了金弦的加持,谷江山觉得这一个月过的格外的快,虽然他是被一个女前辈带着,但金弦经常会和那位前辈聊聊天,谷江山也趁着聊天的时候问金弦关于配音上的问题,带他的前辈经常开玩笑的说:“要不让江山跟你学得了。”金弦也只是笑笑。


到了正式工作的时候谷江山就光明正大的找金弦问问题了,每天除了听棚就是笑嘻嘻的跟在金弦后面,学着众人跟着叫北哥,情话更是每天不重样。


一直到两人合作。《针锋对决》两人一起合作的第一部剧,他们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是默契程度让人不敢相信。


或许是入戏太深,也或许是谷江山的情话过于动人,金弦觉得,他好像要栽在这小子身上了。


慢慢的,金弦觉得自己越来越在意这个人他,甚至超过了同事,朋友。


谷江山这边也越发觉得自己不对劲,他开始无时无刻的想金弦,想知道他在干什么,想知道他有没有吃饭。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金弦开始躲着谷江山,谷江山每次贴过去得到的只是一个眼神,谷江山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还是做错了什么。金弦态度转变的太明显 公司的同事都以为两人吵架了,金弦不愿说只好去找谷江山。


谷江山被众人围着只觉得一阵烦躁,他也不知道金弦怎么了,他只知道昔日那个对他照顾的前辈忽然就不愿见到他了。

谷江山憋不住了。



“北哥,你…为什么躲着我。”

下班时,谷江山拦住金弦。

那人闻言愣了一下,然后扫了他一眼,快速从他身旁经过,走了。

谷江山呆愣在原地,不明所以。

“……操。”

这算什么?

冷战?绝交?分手?

“分手”这个词出现在谷江山脑海的一瞬间,就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红叉。

这都什么跟什么!!


“我为什么会想到分手?我……”


谷江山回到家把自己埋进枕头里,他好像,是喜欢金弦的。


他喜欢金弦,连自己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喜欢上的金弦。


是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吗?


也许吧。


金弦在厨房里做饭,脑海里都是今天下班时谷江山的质问。


“为什么躲着我。”


烧焦的味道将金弦啦回现实,他急忙关火看着烧焦的饭菜叹了口气倒掉了。


他为什么要躲着谷江山,明明自己不喜欢他为什么要到处躲他 


真的…不喜欢他吗。


729聚会,金弦被拉来充人数,匆匆赶到包间一眼就看到了在角落一声不吭的谷江山,脚边有几个空的啤酒瓶,看样子都是他喝的。


金弦坐下后总觉得有人在盯着他,他扫视了一圈,又是谷江山。谷江山直勾勾盯着他,眼神中透着野性。金弦被他盯得有些头皮发麻找了借口去厕所了。


刚刚也喝了不少酒,金弦洗了把脸让自己尽量保持清醒。门口传来响声,随后就是关门上锁的声音。金弦猛的抬头,和谷江山对视。


“谷江山?”金弦疑惑出声。


谷江山一步步走向他,金弦被逼到角落,高大的身躯将他包围,谷江山声音嘶哑开口,“北哥,我做错什么了吗?”金弦出了一口气回答 “没有,你没做错什么。” 


谷江山的手放到金弦肩膀,略带哭腔 “那你为什么要躲着我,我明明没做错什么啊。”金弦对上谷江山湿漉漉的眼神,一时无话,谷江山继续说着:“你不理我,我以为玩自己做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结果你跟别人有说有笑,就是不愿意理我。”


“我喜欢你啊金弦,我他妈喜欢死你了…”谷江山轻轻说完就掐指金弦的脖子吻了上去,变动的有些快,金弦没反应过来,只觉得一阵窒息,但是嘴里的触感又让他觉得舒服。


一吻毕,两人喘着粗气,金弦平复了一下呼吸开口道:“我不是故意不理你,我只是发现我好像……也很喜欢你。我怕你接受不了,就想着只要不见到你是不是就行了,结果发现好像更想你了。”


谷江山听到这就话瞪大了眼,“真的吗?金弦!你也喜欢我!”谷江山声音提高了几分,金弦点了点头。


谷江山又想吻上去就被金弦推开了,“一边去,一身酒气你喝了多少。”金弦有些嫌弃的说,“好吧,那回家可以亲吗?”谷江山又凑上去,“先把你一身酒气洗干净吧。”金弦一边说着一边给包间里的人发消息,又叫了一辆车。


金弦有些吃力的把谷江山扶向门口 偏偏这人手不老实的来回摸。走到门口叫的车也到了,金弦把谷江山安顿好自己才坐了上去。


谷江山上了车格外老实,他低着头好像睡着了,金弦看着他有些恍惚。


他好像答应谷江山的表白了,果然是喝酒怂人胆。


车子停在了小区门口,金弦付了钱又将谷江山抬进了家,把他丢在沙发上后自己也不想动了。


“谷江山,你自己去洗澡吧。”金弦说。“好的北哥!”谷江山猛的站起来,“北哥,需不需要我帮你洗澡呀。”就这架势,好像醉的是金弦。


“谷江山!你不是醉了吗!”金弦拿起手旁的抱枕扔过去,“你给我滚!” 谷江山笑嘻嘻的接住抱枕凑过来抓住金弦的手 “哎呀北哥,我错了我错了,我真不是故意的。” 金弦甩开谷江山的手,谷江山又牵了上去。


“唉,”金弦叹口气,“衣服在卧室的柜子里,你自己找找先去洗澡,一身酒气难闻死了。” “好的北哥!”


金弦看着他蹦蹦跳跳的背影,抬起头将眼闭上,有些头晕,还有些…不真实。



那就载他那里吧。

评论(3)

热度(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